月出东山

吃粮吃逆,善黑本命,手贱想写,一写就坑。热爱圣母、白莲花。大多时间的看客和很少时间的脑洞大开er。

胡扯一下关于自己的cp观还有等等

“任何事都有他的意义”,这句话我特别有同感。认真回顾我从cp观萌芽到现在,每一个我萌过的cp对我的cp观建立都有意义。即便我恐怕再也不能细数他们的种种基情如数家珍,但是他们永远都会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。
最早入腐是在三国圈,第一个萌的cp是热门——策瑜。那时只觉得很遗憾,少年炙热的性情还有感情都不能长久,只能像烟花一样,转瞬即逝。
后来我又萌了曹荀,这个cp,尤其是荀彧对我的影响很大。因为荀彧的性格基本上建立了以后我喜欢的人物的一个模板,君子如兰,坚韧不拔,而又心系生民。后来喜欢的谢衣,还有谷月轩,都是这类人物。当然每个人个性细数下来各有不同,但是这股君子气质很容易抓住我的眼球,让我一开始就把目光聚集在他们身上。
另一方面曹荀的cp也建立了我喜欢的cp的一个共性,相爱相杀。不是因为误会,或者因爱生恨的相爱相杀,而是因为理念不同,既道不同不相为谋,却又舍不下感情的相爱相杀。
这个cp我大概喜欢了五年。从最开始对人物的刻板认知,到后来越挖掘越深越饱满的认知。即便我发现荀彧未必是那么的君子,曹荀也未必是相爱相杀,并且越到后来越喜欢这些不那么君子的荀彧和不相爱相杀的曹荀。但是这并不妨碍它的第一印象对我的冲击。
后来我入了沈谢坑。对于谢衣的喜欢是打完这个游戏就确认下来的,反而那时对沈夜是可有可无的态度。游戏结束前流月城崩塌的动画起来时,我就有一种盖棺定论的感觉,我想着“嗯,谢衣,以后这段时间我的所有二次元精神寄托就是你了”。时隔五年,我又一次碰到了自己喜欢的人物,那种仿佛认主一般的感觉还是让我非常印象深刻的。
而喜欢上沈谢这个cp完全是想给自己喜欢的人配个cp的心态。然后觉得沈夜这个人我不讨厌还挺敬佩,所以就是他了。而没有选择谢乐大概是因为我挺喜欢喜闻乐见这对cp,不忍拆cp,而且比起谢乐的同心同德,我更喜欢相爱相杀的cp的缘故吧。至于最开始是沈谢而不是谢沈纯属是因为沈
谢粮多。
不过后来随着对沈谢这个cp了解越来越深,我开始喜欢沈夜了。沈夜这个人物对我的爱情观有着强烈的塑造。他的矛盾,他的偏激,他的心里荆棘丛生,百转千回,却在这些曲折扭曲的感情下,还是一个深爱的心。我之前萌的cp,在我的认知里,一般是历史英雄的惺惺相惜,然后在惺惺相惜之上萌芽的感情,卡在钦佩和钦慕之间不上不下,其实真的算不上实打实的爱情。
但是沈夜却建立了我真正的爱情观。我觉得爱情是一种危险的情感,它越炙热,越能在两情相悦是带来无与伦比的满足和快乐,就越会患得患失,越会疑神疑鬼,越会在求而不得时遍生荆棘,越会在分道扬镳时扭曲变质。它好比一把无柄的双刃剑,动辄伤人伤己。但是即便人们都清楚它的危险,却还是忍不住接触。
沈夜不停的想要摆脱对谢衣的爱情的束缚,却越发深陷,最终变得执念丛生。剖白沈夜内心的过程就像在解剖一个充斥着毒瘤脓液的肉球,表面张牙舞爪,剖开后却发现所有张牙舞爪的根源是一块炙热的名为爱情的红水晶,美丽极了。
再后来我萌了谷荆or荆谷,这个cp我从一开始就很确信可逆,反正都是势均力敌的冷门。谷月轩是我喜欢的君子,荆棘符合我喜欢的爱情观。在我看来荆棘一直善于宣泄感情,却不善于真的明白自己的感情,谷月轩是反过来的。他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却总是把自己的感情残忍的压到心底,一点都不表露出来。
所以我很喜欢看到谷月轩惊慌失措的样子,喜欢让他措手不及,以至于忘记隐藏感情。而另一面喜欢看到荆棘突然明白自己感情的一刹那,让他剖开自己的憎恨嫉妒怨恨的毒瘤,看看自己心里最深处的那颗宝石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