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出东山

吃粮吃逆,善黑本命,手贱想写,一写就坑。热爱圣母、白莲花。大多时间的看客和很少时间的脑洞大开er。

[谷荆谷]有关联的小段子集合

1.得到
“我最讨厌的就是你什么都不争却能得到一切的样子!”
荆棘说完就转身跑走了。
谷月轩想抓住荆棘,却只揪下了他腰上挂的一只匕首——那是去年生日谷月轩送他的。
谷月轩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,握住匕首,半晌才突出两个字,“是吗。”
可是我想要的只是所有人都在一起,师父,老胡,三师弟,还有阿棘...永远都在一起。
中秋节时,师父忙着教训阿棘,老胡忙着端菜,三师弟敲这杯子念打油诗...
为了这个,我能牺牲一切。
可是为什么连这个都得不到呢?

2.心愿
“我要夺得少年英雄会的第一!”
“为什么呢?武林中比赛那么多,少年英雄会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。”
“不行,一定要是少年英雄会。”
“为什么呢?”
“因为...上一届师兄是第一。”荆棘坚决的说道,“他能的,我也行。”
得到他所得到过的荣誉,是不是他就能对我刮目相待?我不是只会闯祸的师弟,我不是一个需要他处处维护的小孩儿。
我也很强,和他一样强。

3.妄念
“谷少侠有什么心愿呢?”
谷月轩微笑道,“心愿啊...希望师父能身体康健,师弟们能平平安安,大家都在一起就好。”
“哈哈,真是平凡却可贵的愿望啊。”
“其实还有...”
“谷少侠还有什么心愿?”
“...不,没了。”
若要说所求,不过希望百年之后的奈何桥上,荆棘走前能回头看他一眼罢了。要是能拿孟婆汤碰个杯那就更好了。
其他的,谷月轩不敢想,更不敢说。
若不是执念深中,却又讳莫如深,又哪能算得上“妄念”?

4.心障
“你为什么一定要赢过谷月轩?”
“我就是讨厌他高高在上的样子!”
“比你强的又何止他一个?为什么一定要针对他?”
“其他人为名也好,为利也好,都在拼尽一切的努力。只有他,只有他什么都不在乎,却什么都有!”
“所以这就是你说的‘高高在上’?”
“嗯”,荆棘重重的点了下头,露出了不怀好意的凶狠表情,“我总有一天要扯下他道貌岸然的面具,我要他和我一样,千辛万苦的渴求什么,却就是得不到!”
(小声)“哦,从某个角度来说,他现在就是这样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没什么。具体一些,你希望他渴求那样东西,却得不到呢?名?还是利?”
“不”,荆棘沉默片刻,却想不出来他希望谷月轩渴求什么。若他只是渴求名利,那他和武林中其他的什么人有什么区别?
谷月轩是不同的。
“我不知道他该渴求什么,但是我就是讨厌他无欲无求。”荆棘纠结的挠了挠头,“反正我要他和我一样。”
荆棘纠结了半晌,却还是不知道他到底想要谷月轩怎么样。
其实他跟着天龙教,闹得武林风风雨雨。他闹了这么一通,却到头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。
不知本心,是为心障。

5.心魔
“你有的只是‘一家人在一起’这种过家家一般的心愿吗?”
“......”谷月轩一言不发,但是表情却异常痛苦。
“呵呵,不要隐瞒,我知道你想要的可不止这点东西。”
谷月轩忍无可忍道,“闭嘴!”
他以为他用尽全身力气,却依然还是很小的近乎呓语的自言自语。
可是那个声音并没有放过他,他得寸进尺道,“想要荆棘在奈何桥上看你一眼?或者能和你拿孟婆汤碰杯,然后一饮而尽?”声音恶意的在谷月轩耳边徘徊,“你想要的不只这点吧?”
“闭嘴!”谷月轩恐怕只会说这两个字了。他双手抱住脑袋,浑身蜷了起来。
然而那声音因此更加兴奋,它需要人痛苦,他越痛苦,它越能从中汲取能量。
它悠然的漂浮在谷月轩的身周,“你不想让他以后只看着你一个人吗?不想让他永远留在逍遥谷,永远离不开你吗?活着有这么多可做的事情,你怎么人还没死,却只敢想一些身后事呢?”
谷月轩浑身发抖,好像要说出拒绝的话,却被声音抢先一步,“别否认,我能看见你心里怎么想的。你肖想过什么,你梦里妄想过什么,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。”声音仿佛耳语般趴在谷月轩耳旁温柔的说道,“别怀疑,我比你更了解你自己。等了这么多年,你难道不想要他一下回应吗?想让他戳破你这些不可告人的龌龊,然后让他回你一句‘师兄,我也一样’吗?”
这一席话就像是冰刃狠狠扎到了谷月轩心底。“我也一样”?一什么样?都一副悖逆人伦、万劫不复的样吗?
心底的寒意渗透骨髓,把谷月轩冻的清醒了一点,他抬起了被双手紧紧抱着,缩在膝盖里的脑袋,往远处的虚空看了一眼,哀声道,“不,我只求阿棘,永远不要回应我。”
我种我的心魔,你走你的正道。
求你永远不要回头看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啥都不说了,感觉好做作好羞耻好ooc。。。。
一个是知道自己想要啥却装作不知道,一个是不知道自己想要啥却装作知道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